用户满意工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浏览数:

 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是中国质量协会发起并联合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共同推进的一项社会性质量工程,其目的是引导企业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的质量理念,不断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以质量赢得市场,使企业建立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实施以来,推动大批企业树立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和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的质量观,形成了关注用户的社会氛围,有效地促进了我国企业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的提升。1996年5月28日,中国质量协会同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原国内贸易部、机械工业部、冶金工业部、化学工业部、邮电部、中国轻工总会等部、会联合发出《关于"实施用户满意工程"的通知》,标志着我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的启动。

这项活动的主体是企业,政府、协会是是宣传者、组织者和推动者。活动的主要特点是多个政府部门和协会联合推进,以形成强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对企业的推动力。目前,参与联合推进的政府部门和协会有:中国质量协会,建设部,信息产业部,农业部、铁道部,中国民航总局,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冶金工业协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企业管理协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