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建设 >> 协会简介

厦门市质量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2日浏览数:

    厦门市质量协会(英文XIAMEN ASSOCIATION FOR QUALITY简称XMAQ)成立于2005年6月。自成立以来,厦门市质量协会在厦门市工信局的关心指导下,按照中国质量协会的部署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业务获得稳步拓展。团体会员单位涵盖工业、服务业、建筑、物流、商业等行业,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厦门供电公司、戴尔、厦门航空、轨道交通集团、ABB开关等骨干企业均为会员。协会是市政府推动质量管理、质量振兴事业的助手和联系广大企业及质量工作者的纽带。目前,协会已基本确立了厦门市质量管理专业化组织、先进质量管理理论与实践交流平台的地位,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企业的好评,被市民政局评为“2006-2009年度厦门市先进社会组织”。

    协会性质:厦门市质量协会是由厦门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业务上接受中国质量协会(中质协)指导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协会;是由我市致力于质量与质量管理事业的单位和人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协会宗旨:厦门市质量协会本着“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质量工作“重在落实,重在持之以恒,重在严格管理”的指导方针,传播先进的质量理念、理论、方法和技术,为我市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经营绩效的提升做出贡献。

    核心业务:会员发展与服务,质量评价,质量教育、培训,质量咨询,质量资讯,质量激励、质量交流和质量推进活动;负责向中质协推荐全国质量奖,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奖,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配合中质协推动全国六西格玛活动和中国质量月等全国性质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