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厦门空港“小百灵”:打造体验式精品服务   提升客户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8日浏览数:

厦门空港“小百灵”:
 
打造体验式精品服务   提升客户满意度
 
   继10月22日中国质量协会专家组现场评审之后,12月4日,厦门空港安护部旅检分部“小百灵”班组应邀赴合肥参加“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大会”,并独揽民航首家“五星级现场服务”荣誉。
    厦门空港安检护卫部旅检分部“小百灵”班组成立于2008年,由15名平均年龄22岁的年轻安检员组成,主要负责厦门机场贵宾室商务贵宾、政要贵宾旅客的安全检查任务。在中质协现场评价中,“小百灵”班组作业指导书可视化给专家组留下了与众不同的印象。此次交流大会上,“小百灵”班组以“服务行业现场员工可视化培训方法”为宣讲主题,配合现场有声有色的情景模拟,作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服务管理经验交流,展示了厦门空港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欣喜体验的服务理念,并赢得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以客为尊、真情服务,明确体验式精品服务标准
    小百灵班组以客户体验为先导,针对贵宾室高端客户服务需求,明确了“热情真诚、充满活力、人性关怀、善解人意、形象统一”的服务定位,提出了“清新的形象、温馨的检查、精心的服务”创建方案,以“热情、尊重、专业、自信”的形象展示给客户,以“语言优美、笑容甜美、态度谦卑、动作轻柔”的规范服务于旅客,以“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检查时有笑声”的百灵鸟般问候迎送旅客。并不断创新服务措施,建立常旅客服务档案,开展个性化称呼、爱心箱、外语通、节日祝福等特色服务,用真情和诚心在安全检查的每一个流程、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凸显出对客户的尊重。
 
规范管理、求真务实,落实体验式精品服务
小百灵班组创建精品服务起点高、标准细、要求严,叫响了“温馨小百灵,真诚送您行”的服务口号,擦亮了“小百灵精品服务岗”的牌子,打造了一张厦门空港精品服务的名片,建立一套完善的工作机制。从创建之初,小百灵注重机制建设,从细化服务规范入手,创新了服务标准;从完善培训教案入手,着力提升员工内在技能,全班中级以上安检员达80%以上;从狠抓细节养成入手,完善内部监督奖惩管理机制,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白天与黑夜一个样的工作标准,正是规范、严格、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了精品服务落地生根,持续得以创新和提升。
 
阳光朝气、创新进取,匡实体验式精品服务
    小百灵班组坚持“文化引领”之路,在工作上她们苦练技能确保安全、用心服务打造精品,在生活上她们更是多才多艺、各有所长。她们自创了“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小百灵之歌,组建了小百灵舞蹈队多次代表部门、公司参加市里的各项文艺演出,在公司的辩论赛上、演讲会上、技能比武场上,小百灵班组成员更是崭露头角、屡创佳绩,形成了你追我赶、百鸟齐飞的局面,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构建了阳光朝气、主动积极、创新进取的班组文化氛围,引导和激励着每一个班员的成长和团队的进步。
    据悉,此次中国质量协会现场评价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约200家单位,其中,参评的服务业单位约70家,在获评五星级现场服务的16家服务业单位中,厦门空港既是民航唯一,也是厦门企业唯一一家获评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