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4年省公司上半年安全检查结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浏览数:

    69日上午,省公司安全检查组对厦烟2014年上半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于69日下午召开会议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会议由省公司安全检查组组长、安全保卫处处长林定丰主持。

  会议通报了本次检查发现问题,共查出问题项23项、建议项5项。

  林定丰指出,本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不提成绩、只说问题”的原则,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多数相对隐蔽,需要在日常安全管理过程中深入细致地进行排查。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他对厦烟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做好每年一次的企业安全标准化自评工作,做到“全过程、全要素、全方位”排查,确保不遗留任何死角;二是要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从根源上寻找问题产生的原因,纠正管理缺陷;三是要深入推进岗位达标,按步骤扎实开展安全信息化、安全评估等工作要点的落实。

  根据检查组反馈意见,公司总经理林荣欣对下一阶段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每次安全检查作为促进企业安全工作的驱动力,从细节上查出问题、解决问题;二要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工作,整改应“以小见大”、“举一反三”,从管理、技术、意识上找出问题根源;三要切实把安全摆在各项工作之首;四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标准化,促进各项安全管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运行;五要做好风险管控,高度重视危险源识别工作。结合企业“精益管理”,可以就安全管理方面策划精益专题活动,引导安全管理往“深、实、细、精”方向发展。

  公司副总经理黄宏、邵柱、温文坤、重点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安全领导、各部门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