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华联电子全国质量标杆简报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浏览数:

    厦门华联电子有限公司的QC小组活动起源于1989年,至今已有26年之久。统计2002年到2015年合计获得39个“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QC小组活动在华联电子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完善的管理制度,已经成为质量管理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7月,华联电子接获市质协转发的开展2015年质量标杆活动经验总结的通知后,积极组织人员编制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主要总结了华联电子建设群众基础建设、团队建设、QC人才培养、激励制度完善、QC活动交流等方面的内容。详细阐述了华联电子QC小组管理制度的制定、实施及完善方面的经验。突出介绍了华联QC活动的创新点,如“QC日”活动、QC小品、QC推委制度等。

    8 月1-2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初评,确定了华联电子实施QC小组活动经验入选2015 年“质量标杆”候选经验(案例)。8月5日我司派代表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专家现场答辩、评审。

    经全国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全国综合性行业协会和技术职称机构推荐,专家综合评议并经公示,共计33个典型经验(案例)获得“全国质量标杆企业”殊荣。我司以“实施QC小组活动的经验”荣获2015年度工业企业质量标杆称号。

    9月23-25日,我司受邀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第一期质量标杆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国家工信部领导为获奖企业授牌仪式,6家全国质量标杆企业经验分享(我司分享了QC 小组活动的相关经验),专家讲座与质量诊断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