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荣榜

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卷包车间(二区)获评“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制造业五星级现场”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浏览数:

    近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的2015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大会上传来喜讯。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厦烟”)卷包车间(二区)荣获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制造业五星级现场”;卷包车间一区电工班、二区电工班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

    2014年,厦烟提出了以“现场管理星级评价”全面诊断车间卓越绩效管理整合落地程度的要求,并将卷包车间(二区)作为企业试点申报2015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活动。希望通过参评,总结管理经验、深化精益工具运用,引导车间基于PDCA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建立“安全、规范、有序、优质、高效”的生产制造现场管理系统,提高车间在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成本、交付能力等各个方面的绩效水平。

    高层领导重视,明确了目标也增强了动力。卷包车间将创建工作列为2015年方针目标重点事项。一年来,星级现场创建项目组统筹谋划、分步实施。定期召开项目管理例会,制定进度计划,提供资源保障,查核进度计划的实施情况;并在创建全过程灌输“整合协同”的管理理念,促进各环节一体化。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给予有力支持,企业专家经常与车间管理骨干一起,深入探讨管理问题,分析要素关联,讲方法、重实效,全面梳理总结了卷包车间精益质量管理、设备管理、生产控制等过程,发掘了改进机会,解决管理难题,提高车间管理队伍的思考分析总结能力。

    经过“组织培训、活动策划、标准解读、专家指导、文件修订、现场整改、总结报告”到最终通过了现场评审,是管理对标的循环学习过程,充分体现了企业卓越绩效管理的优势和成熟度、从职能落到卷包车间现场管理的特色和亮点,丰富并扩展了管理人员的思维,形成了典型经验和创优模式。

    此次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奖项的获得,是对企业系统管理成效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厦烟将以此为起点,在实践中发挥管理体系作用,深化工具应用,让管理的基础更扎实, 让积淀的经验成为“十三五”的推动力,促进现场管理智能、精益、协同水平提升,发挥长远的价值,支撑企业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