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培训

转发中质协关于举办《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 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浏览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协,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协,各行业(部门)质协,各会员企业及相关组织:

    新世纪以来,质量文化已被公认为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要素,塑造良好质量文化能使组织更好地服务于顾客和其他相关方,从而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的价值。

    为引导企业创建符合自身实际的质量文化,促进先进质量技术和方法在企业的有效运用,提升质量竞争力,中国质量协会组织产、学、研、用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 企业管理人员共同起草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本标准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定,于2015年12月10日正式 发布,2016年7月1日实施,编号为GB/T32230—2015。

    《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为首个质量文化建设领域的独立标准。标准充分融合了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最佳实践和质量文化建设研究成果,明确了企业质量文化的表现形态,给出了质量文化建设的工作框架。

    为了引导企业更好地理解和运用该标准,有效推进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中国质量协会决定于2016年5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研修班。此次研修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厦门市质量协会协办。

详情请下载附件查看

附件:秘字49号——企业质量文化建设指南国家标准 研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