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荣榜

改善与创新并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QCC活动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浏览数:

  11月2日至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检总局指导,中国质量协会等联合主办的全国第39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在这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管理小组盛会上,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工程研究院电气系统部务实致远QC小组凭着逻辑清晰的成果内容及精彩的发表,从全国省市质协推荐参赛的48个小组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最佳人气奖”和“国优”称号;工艺技术部畅通QC小组继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大赛一等奖”之后,再次荣获“国优”称号。同时,金龙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品管部吴炜琪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称号,这是金龙自2008年以来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最高和最多的荣誉称号,标志我司质量管理小组再上新台阶。

  据悉,本次会议代表是由部分省市和行业质协推荐,经中质协评委评选出的1809个优秀成果代表共计1500多人参加,这些优秀成果是从注册的178万个小组中脱颖而出。金龙务实致远QC小组成员代表林嘉场和杨兰参加了会议。

  组长林嘉场说:“通过QCC活动,使我不仅仅学习掌握了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对以往经验主义和专业主义这一思维误区的纠正,重塑了正确客观判断事物的观念和方法。‘以事实为依据,用数据说话’已成为我工作生活中评判事物的一把秤砣。”

  小组组员代表:“QCC活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在这舞台上,我们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思想和创意在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中撞击出美丽的火花,不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还收获了沉甸甸的硕果。今后,我们将带着这些成长与收获,影响身边更多人,用此科学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持续地运用在工作改善中,不断提升产品和工作质量,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QC小组活动作为一种致力于在工作质量、方法和效率等方面的“小集团”改进活动,是最活跃、最有成效的工作改进形式。通过优秀企业开展QCC活动的经验,QCC活动是企业经营管理各个方面持续改进的有效形式。希望更多的员工加入到QCC活动这个大家庭中来,在自我成长,相互分享提升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