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荣榜

厦门大金龙斩获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大会金奖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浏览数:

   近日,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ICQCC)大会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金龙)派出的务实致远QC小组在该大会上斩获ICQCC大会“金奖”,展现了大金龙质量管理创新和实践的丰硕成果。

  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on Quality Control Circles 简称:ICQCC),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由1976年的“东亚QC小组交流会”发展而来,1977年起该会议正式起用现名,每届都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代表出席,在质量管理领域规模大、涉及面广、凝聚力强。该大会旨在唤起产业界对品质的重视,同时也是QC小组活动发布的世界最高平台。迄今已举办了43届。各行业的QC小组以自我展示、答疑点评的形式,分享活动推进的成果与心得,切磋实施质量改进的经验与技巧,促进质量管理水平共同提高。

  据悉,本次会议由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475个QC小组2000多人参会,大金龙务实致远QC小组成员代表杨兰和林嘉场参加了会议,这也是厦门市质协送出的第一个走出国门参加ICQCC大会的QC小组.

  QC小组活动强调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结合实际需求或问题,进行质量管理实践及疑难攻关。金龙客车已连续十年开展QC小组活动,正如QC代表所说:“QC小组活动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在这舞台上,思想和创意在一次又一次的头脑风暴中撞击出美丽的火花。在活动过程中,让我改变了以往的经验主义做事的习惯,学会了以事实和数据为依据,逻辑清晰,环环相扣地进行创新或问题分析与解决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让我们理解了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和事后解决的质量管理方式,从而减少救火现象!今后,我们将带着这些成长与收获,影响身边更多人,用科学的创新思路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持续地运用在工作改善和过程管理中,不断提升工作和产品质量,为企业、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