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2019年度“质量伴我行”主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浏览数:

  7月9-12日,为期四天的2019年“质量伴我行”主题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厦门市五缘实验学校、厦门市第五中学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质量协会承办。特别感谢质检中心、厦门海嘉面粉公司、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厦门通士达照明有限公司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届夏令营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每期各两天。按照组织精细化、内容接地气、体验趣味多和活动一条龙等四个特色设计方案,根据参加对象量身定制学习参观内容。

  1、质量讲座

  夏令营活动中,特别邀请了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的周艳萍老师开展质量普及讲座。周老师将质量的概念与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的衣、食、住、行、用联系起来,让同学们了解到质量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

  2、参观国家质检中心

  带领同学们走进国家LED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参观学习,了解照明器具和日常电子电器产品相关标准、质量和安全的基础知识,普及了产品质量监督的重要性。

  3、走进海嘉面粉

  海嘉面粉作为市质协的会员单位,已经连续四年面向社会开展实践教育,被授予厦门市食品安全教育基地。同学们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学会了查看食品标签的关键信息,不仅参观了把控食品安全的检测室,还亲手制作了美味的饼干和饺子。

  4、走进国宇健康管理中心

  作为市质协的副会长单位,国宇一直将品质建设作为机构建设的核心价值观和生存发展底线。在这次的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先进的体检仪器,了解实施心肺复苏术CPR的重要性,学习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

  通过质量夏令营活动,让“质量”这个概念在中小学生心中生根发芽,逐渐形成质量意识、质量理念。丰富的活动安排,更让孩子们在学期结束之际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