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福建行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浏览数:

  10月25日,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福建行活动在厦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陈志萍、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段永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工信系统、企业、行业协会及专家近200名代表参与交流活动。

   今年,经过严格的审查、材料评审、答辩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我省有5家企业被评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其中我市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所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陈士林作为特邀嘉宾登台做主题演讲。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厦门亿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围绕智能制造及信息化分享了成功实践经验,中质协学术委员会主任、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唐晓青女士进行了专业点评。随后,与会嘉宾乘车来到获奖企业厦门国宇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和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全国质量标杆交流活动旨在为各类组织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分享质量标杆最佳实践。做好质量标杆工作总结提炼和推广,有助于推动企业应用先进管理理念、模式和工具方法,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标杆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未来我市有更多的企业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质量管理模式,带动我市质量事业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