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谢谢,平凡的地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浏览数:

  疫情期间,“逆行人”寄托着家人的牵挂,义无反顾地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把防控疫情的具体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以实际行动护航乘客的安全出行。

『壹』“谢谢你们,让我能够回家。”
  疫情特殊时期,出岛公交因为疫情的发生不得不停运,地铁成为承载鹭岛人民往来海沧区、集美区最后的重要公共交通。
  一位稍稍上了年纪的阿姨走近了客服中心,似乎有点手足无措。客服岗察觉到她的不安,主动问询,得知了原由。
  “阿姨您放心,地铁会让您平安到家。”
  “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真的谢谢。”
  随着指引,阿姨顺利通过安检,客服岗用对讲机联系站台岗同事,指引阿姨乘坐归家方向的列车。而后站台岗第一时间和值班员汇报车门号,值班员和目的站同事对接,确保乘客能够顺利到家。
  希望能够引导每一个乘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平安归家。

『贰』  “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异国温暖。”
  因为疫情,一个韩国男孩跟随父母滞留在了厦门,因为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如何购买口罩,需要乘坐地铁时,因没戴口罩,在地铁站口徘徊。
  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确认体温无异常后,一路小跑拿来了自己的备用口罩,又用手机翻译软件告知如何购买口罩,并叮嘱他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韩国男孩行了标准的鞠躬礼,在手机上打下了一句话:“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异国的温暖!”


『叁』“谢谢你们守护车站的每个角落。”
  一天下来,保洁的双手已被消毒水和酒精泡得发白,疫情期间她们工作任务倍增,每一个角落都要进行认真的消毒,确保乘客的乘车环境不被病毒侵害。
  “从细节做好防护,大家才能平平安安。”保洁主管一脸认真的告诉我们。其实,她为了坚持上班,跑了很多次才拿到出村的通行证。



『肆』“谢谢你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岗位。”
  车站大部分安保都是来自全国各地,他们没有选择回到家中“避难”,而是一起留下守护我们的车站,虽然他们一个个年纪尚轻,却有着少年的倔强信念。
  即便口罩勒红了双耳,手套浸湿了汗水,他们还是认真地完成接发车作业,帮助年迈的乘客提重物,做到真正的“守护”。

『伍』“谢谢你们夜以继日的工作”
  在集团统一工作部署下,车站第一时间做了疫情的“无死角”宣传。广告灯箱、PIS屏、出入口、站厅……随处可见,全面覆盖,为的就是让大家能够科学地认识病毒、远离病毒。
  夜以继日地工作,只为及时有效地做好乘客宣贯工作,撑起车站这一方小小的安全港湾。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是坚守。
  乘客的一声“谢谢”,给予了我们这群平凡的地铁人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有了无限的动力。
  坚守的我们也不孤单。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人有很多,医护人员、公务人员、军人……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尽职尽责,而我们也只是做了岗位上应该做的事。
  地铁人的坚守和付出,只为了乘坐地铁的人们在疫情中也能安心出行,充满希望。
  这个特殊的冬天是艰难的,希望我们平凡坚守的地铁人,能够给予乘客更多温暖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