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中心 >> 会员动态

凝聚力量,同心抗疫,守护旅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浏览数: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但2020年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同心抗疫。元翔厦门空港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凝聚力量、积极行动、同心抗疫,以真情服务为顾客打造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温馨、高效的消费环境,全面维护顾客权益。

  无忧乘机,让旅客享受安心的旅途体验
  面对疫情,旅客在乘坐飞机时顾虑满满。平日里有温度的服务,练就了空港地勤人员一双双会笑的眼睛,她们用专业的知识解答旅客的疑惑,她们用每一次的测温消除旅客的迟疑,抗击疫情时,口罩也遮挡不了她们的笑容,问候的话语变成了关切的提醒。

  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元翔厦门空港特别放置了免洗手消液,工作人员也都佩戴了“手套、口罩、护目镜”三件套。值机员在为旅客安排座位时,还通过间隔排位降低旅客机上感染的风险。

  元翔厦门空港还协同各家航空公司,在候机楼内为旅客提供了21个二维码扫描信息,最大化的方便旅客快捷出港。元翔厦门空港在每个航班的登机口,都新增了防疫巡视人员,遇到没有佩戴好口罩的旅客,工作人员及时给予提醒,碰到没有口罩的特殊旅客,工作人员还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提供给旅客。


外防输入,为市民筑牢疫情防控网

  随着境外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攀升,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成为我们防疫工作的又一紧迫任务。针对重点国家及地区航班,元翔厦门空港于2月26日启动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旅客防控工作,前移防疫关口,并根据旅客的来源、轨迹、去向,固化处置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建立了多套处置程序。

  对输入性疫情风险防范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我们紧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股劲,为厦门市民牢守“外防输入”的前沿关口,为旅客铺设出安心、暖心、放心的回家路,让广大旅客放心、政府放心、社会放心。

清新客舱,为旅客提供洁净的旅途环境

  封闭的客舱是旅客乘机疑虑最多的地方,是否经过消杀?客舱卫生间能否使用?旅客的这些担忧一直是元翔厦门空港最注重的环节。

  为阻断病毒在客舱内传播,客舱保洁部细化了清洁作业标准、强化消杀流程,对整个机舱内进行全面消杀,特别是对坐椅、地面、洗手间死角、行李架进行重点消杀。客舱清洁员们不畏疫情的风险,用勤劳的双手、强烈的责任心,为旅客们创造一个个洁净、安心的旅途环境。

非同凡“箱”,为行李做好旅途防护

  非同凡“箱”是元翔厦门空港推出的一系列人文服务举措之一。疫情防控期间,元翔厦门空港从行李收运、行李传送、行李装卸、行李交付、行李提取等全流程进行优化创新,贴心呵护旅客的托运行李。

  此外,元翔厦门空港还为旅客携带的托运行李、防疫物资整理了“防疫物资乘机小贴士”,针对特殊行李,还采取专用的黄色防疫袋单独包装,为旅客的行李提供最大程度的安全防护。

  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一路顺畅

  疫情发生以来,元翔厦门空港国内货站承担着应急防疫物资的航空运输工作。由于防疫物资种类繁多,很多物资不能按照普通货物收运,国内货站自1月25日起,便为疫情防控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力求准确、快速、安全地完成防疫物资的收运工作。

  国际货站严守“外防输入”关,对境外疫情严重国家(地区)航线理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进行单独存放、集中销毁;对集装器、绑带、托盘等境外航空公司物资统一消杀。国际货站还积极推动各航空公司增开货机,以缓解空运物资运力紧张情况,助力厦门企业恢复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元翔厦门空港坚决贯彻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行动,自1月23日至3月11日,元翔厦门空港累计保障航班10888架次,实施进出港旅客测温95万人次,处置疑似旅客6人,普通发热旅客124人,保障赴湖北医护人员272人,累计运送防疫物资37306件……

  元翔厦门空港充分体现了民航人的真情服务,为消费者权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春已至,花已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元翔厦门空港将不断完善服务品牌、研发服务产品、梳理服务流程,真情服务、全心全意为顾客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