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健壮设计--实现高质量可靠性的新方法”的线上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浏览数:

各会员单位:

  为推动会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由厦门市电机工程学会电机电器专委会联合厦门市质量协会举办的“健壮设计--实现高质量可靠性的新方法”线上专题讲座于 2021 年 12 月 16日下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题讲座基本信息

  1、名称:健壮设计--实现高质量可靠性的新方法          

  2、主题:应用先进方法,实现高质量、高可靠性            

  3、形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

  4、授课人:韩俊仙(可靠性工程专家)

  二、专题讲座时间、会议号

  1、时间12月16日(周四)2:30-5:00

  2、腾讯会议号:551 812 384

  三、参会人员

  1.厦门质协领导和会员企业代表

  2.特邀领导、嘉宾和有关专家。

  四、相关事项

  请相关参加人员提前15分钟进入腾讯会议。    

  会议联系人  东方  电话5882972

 

                                      

                                      厦门市质量协会

                              二〇二一年十二月七日

讲座内容简介:

  当今市场竞争激烈,产品迭代速度加快,而且价格越来越低,客户要求却越来越高,市场稍有闪失,将影响企业生存,企业承受着巨大压力,现有的质量可靠性方法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在新技术背景下和市场环境下,我们应打破思维藩篱,应用有效的经典方法,拥抱和吸收一切有利于实现高质量可靠性的新方法,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近20年来,在研发设计阶段,韩俊仙老师带领团队将健壮设计与经典的可靠性设计、分析、试验验证及数据分析挖掘相结合,进行最优化设计,提升产品固有质量可靠性水平;在生产制造过程,推广六西格玛、根因分析、8D等方法,提高产品合格率,降低成本;针对市场故障,采用快速可靠性增长等方法,将失效机理分析,故障激发试验,与数据分析挖掘等方法结合,快速定位故障根因,进行综合优化,提升产品质量可靠性….。这些年来他们为华为、京东方、三一、美的、格力、上海电气、金风科技、航天三院,国核(上海)自仪、中物院(核九院)等几十家企业提供先进质量可靠性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取得巨大绩效。

  本次线上讲座,韩俊仙老师将简单介绍高效实用的质量可靠性工程,重点介绍健壮设计流程及方法,并分享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