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热烈庆祝厦门质协国宇队荣获“白鹭分”杯诚信建设知识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浏览数:

 

8月31日上午,厦门市诚信宣传月暨诚信建设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白鹭分”杯诚信建设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在厦门市思明区文化馆圆满收官。厦门质协国宇队凭借敏锐洞察力以及扎实基础勇夺本次竞赛冠军。

  “白鹭分”杯诚信建设知识竞赛作为今年“厦门市诚信宣传月”的压轴活动,旨在通过诚信知识竞赛形式,打开诚信宣传的新思路、新创意、新格局,将诚信科普大餐送到家,引导各行各业及广大群众增强“知诚信、守信用、用信用”意识,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着力营造良好诚信氛围。

  赛事启动以来,协会积极响应主办方号召,联合副会长单位国宇健康管理中心组建了“厦门质协国宇队”,同来自各行业(领域)和科研院校的参赛队伍同台比拼。

  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20支参赛队伍围绕信用法律法规和诚信知识内容进行两两对决,获胜的队伍晋级下一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情绪高昂、气氛热烈。在预赛、复赛抢答题环节,大家拼手速,摩拳擦掌,争相按压抢答器,比知识,运用平日里积累的诚信知识为各自代表队赢得宝贵的分数,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决赛主观答题环节,5支代表队选取相应分值 题目进行作答,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强大的知识储备和奋发进取、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紧张刺激的决胜赛点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经过2个多小时激烈角逐,厦门质协国宇队连续经过两轮淘汰赛,以扎实的知识基础,默契配合稳定发挥,最终获得本次诚信建设知识竞赛第一名。厦门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获得亚军,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获得季军。厦门市物业管理协会等七支参赛队获得优胜奖;厦门市社会组织总会等十支参赛队伍获得组织奖。活动当天还颁发了书法作品优秀奖、新锐奖两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