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2022年质量标杆之厦门天马标杆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浏览数:

  7月14日下午,由厦门市质量协会(市质协)组织开展的全国质量标杆经验分享活动在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天马)圆满结束。来自不同行业的20余家协会会员单位近50人参加本次活动。厦门天马质量副总经理谢玉练、市质协秘书长李红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质量标杆”活动是以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由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质量协会和有关质量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长期性质量活动。通过树立质量标杆,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工业企业学习实践质量标杆的成功经验,持续提升企业管理和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

  厦门天马2011年3月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注册成立。着力打造千亿元光电产业集群、强化全国惟一的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试点基地,天马项目将带动液晶材料等上游产业发展,并拉动下游消费电子产品、车载显示等行业的发展,吸引一批配套企业集聚,形成产业聚集效应,产品应用覆盖移动终端、车载显示、娱乐显示、工业仪表、办公显示等中小尺寸中高端显示屏市场。2021年,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实践,厦门天马总结的通过“精益化、信息化、智能化”实现全流程质量协同管控的经验荣获全国质量标杆。

  活动中,厦门天马质量总监唐敏慧对获奖的标杆经验进行分享。面对技术迭代周期短,产品竞争日益激烈等全方位压力,通过前瞻性技术质量管理系统、错误侦测系统、主动改善平台等多系统平台联动预警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同时,天马设计质量高级经理姚淑琳向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厦门天马管理亮点《基于端到端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针对分享内容,与会代表与厦门天马的领导、同事进行了深入了探讨和交流。

  分享结束后,企业代表们参观了厦门天马的展厅和自动化产线,结合生产现场实地参观,进一步体会厦门天马的质量管理模式及经验做法。

  市质协已连续多年开展标杆交流学习活动,旨在发挥优秀企业的榜样带头作用,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持续提高我市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