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厦门市质量协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浏览数:

  2月17日下午,厦门市质量协会2023年会长办公会议在副会长单位福建艺景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来自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等约40位协会领导及代表参会,主管单位厦门市工信局创新处梁盈鑫处长、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处叶庆阳副处长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李红主持。

  会上,艺景公司创始人练香莲女士致欢迎辞,李梦为副总经理向与会领导介绍了企业情况并交流分享了具有行业特色的管理经验,随后,厦门市工信局梁盈鑫处长代表主管部门对2022年市质协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企业所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重视质量提升,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为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厦门市市场局质量处叶庆阳副处长介绍了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宣传了《纲要》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以及《纲要》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七项重大工程;并发动企业积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

  会议一致通过了秘书处做的“市质协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并讨论了会长轮值活动等事项。最后,会长罗旺春同志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市质协向主管部门、会员企业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正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成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鲜出炉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25年,质量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全面提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更加突出,追求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个质量人的初心,也是市质协为企业、政府和社会服务的初心。罗会长肯定了2022年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明确定位,提升服务质量;扩大宣传,提升协会影响力;凝聚合力,提振工作状态,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厦门市经济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