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协快讯

比手速,拼脑力,现场火力全开、“质”在必得!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浏览数:

  11月9日,由厦门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厦门市质量协会承办的首届厦门市质量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下文简称“《纲要》”) 推动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立体打造本市全员性质量知识竞赛品牌,实现辐射行业多、覆盖面积广,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学用结合的良好氛围。

  今年2月,《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发布,这是首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印发的的指导我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掀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对我国质量事业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自9月15日启动以来,全市共有40万人次参与前期线上比赛,共有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事业单位组成的16支代表队进入到决赛现场。

  比赛围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质量方针政策、品牌基础知识、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改进等内容,共设置1000余道题目,场上16支参赛队的48名选手同台竞技,200余名观众现场观摩。

  比赛节点环环相扣、难度梯次递增,现场进行“大浪淘沙”“奋勇向前“质胜为王”等环节角逐,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多种答题模式。

决赛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战,各代表队比分你追我赶,台下的掌声随着参赛者们的精彩表现此起彼伏,现场观众也从“观战”到“应战”,积极参与竞答互动。

  最终通过三轮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及优胜奖、优秀奖,厦门市电机工程学会代表队、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代表队和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地勤服务分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曾琳评价此次知识竞赛

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

选手们

用“行稳质远”的态度,赛出信念和担当

用“以质取胜”的决心,赛出知识和本领

用“品质共赢”的心态,赛出快乐和友情

   她表示,开展质量知识竞赛活动加大了我市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宣贯学习力度,也为全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质量学习平台,展示质量工作者专业扎实的本领以及敢于拼搏的竞赛精神。

  希望全市企事业单位能以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为契机,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更好地将质量发展意识应用于具体质量工作中,推动质量变革,创新质量生态,为厦门产业、经济和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提速。

  各参赛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竞赛的方式更能激发员工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热情,为今后贯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质量提升管理等工作奠定基础,切实提升企业对质量知识、工具的掌握。

  此次竞赛意义非凡。全市质量知识竞赛的举办,是我市深入宣贯学习《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福建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推动各行各业更加科学合理运用质量工具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素质、促进质量全面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