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厦门市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浏览数:

各会员企业及有关企业、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指导意见》精神,总结分享2017年度厦门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的优秀实践和典型经验,树立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的标杆,推荐全国优秀小组、班组,深入探索在新时代创新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更好地适应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新形势,根据《关于召开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40周年纪念大会暨全国第40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的通知》(中国质协字[2018]33号)和《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质协系统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的通知》中国质协字〔2018〕45号的文件要求,2018年厦门市质量协会继续开展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活动成果经验交流学习活动,并拟于2018年7月中旬召开成果发布交流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8年QC小组活动的主题是:“传承QC精神、激发参与热情、助力质量提升”。旨在引导广大组织和小组成员,传承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精神,深入扎实开展活动,不断创新推进方式、拓展活动领域、提升活动价值。

  2018年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主题为:“践行标准、扎实推进、开拓创新”。旨在引导广大班组认真学习《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深刻理解质量信得过班组内涵,严格按照建设程序要求开展活动,紧密结合班组管理的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改进、创新活动,促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助力推动我国各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内容

  1、交流学习、分享2018年企业质量管理小组、信得过班组推进的典型经验和最佳实践。

  2、专家组对参加交流的成果进行指导、评价,促进小组和班组活动规范、健康发展,活动水平持续提升。

  3、推荐典型成果参选2018年度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

  三、其它事项

  1、择优推荐,自愿申报。凡在厦门市从事制造业、商贸业、服务业、

建筑业的企业均可报名。各推荐单位要在召开发布交流会的基础上,择优推荐成果报送市质协;交流发表标准分别按《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T/CAQ 10201-2016和《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T/CAQ10204-2017执行。推荐的QC小组成果,推荐单位要到现场查阅活动记录,核实活动过程的有效性后再推荐。

  2、申报时间:请各单位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推荐工作,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按照要求送至市质量协会秘书处。

  3、汇总、总结: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形成书面材料,填报本活动年度活动基本情况。

市质协拟于7月中旬召开厦门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信得过班组成果经验交流会(会议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市质协秘书处联系方式:

  电  话: 5882972(兼传真) 5882973           

  地  址: 厦门湖里区116号中检集团二楼 厦门市质量协会

  邮  编:361012         Email : xmaq200506@163.com

  联系人: 刘莉  东方

 

厦门市质量协会

2018年4月20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8年厦门市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典型经验交流活动的通知.docx